《浙江日报》头版报道越城区公共法律服务新举措

发布日期: 2018-10-19 16:1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分享:


10月10日,《浙江日报》头版刊登《全国3万多名律师在线服务 “无人律所”现越城》文章,对越城区率先引进“无人律所”智能平台,不断拓展公共法律服务新阵地等做法进行了宣传报道

近日,越城区在全市率先试点推行“无人律所”智能平台,打造智能版的“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公共法律服务。

一是融合科技智慧,打造智能化服务平台。在全市推出首个“无人律所”智能平台,使用者只需持二代身份证,通过验证注册后就可以在触摸屏上点击想要咨询的法律问题,系统可在30秒内从全国签约的38000余名合作律师中匹配出律师进行在线抢单,提供视频法律咨询、法律文书起草审核、线下预约接见等服务,平均响应服务时间不超过6秒,真正利用移动互联网终端让公共法律服务实现了便捷精准。

二是融合改革创新,推出在线化服务举措。集中优质资源保障“12348”法律服务网站实现在线化服务。通过“12348”法网,群众可根据需求在线提交申请而获得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可实现在线办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司法鉴定、公证服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服务事项。群众也可根据个性化需求,查询相关法律法规、法律服务机构基础信息及信用信息、典型案例等。同时,“12348”法律服务咨询热线与“12345”的实现联动运行,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

三是融合越城发展,营造特色化服务氛围。围绕越城区发展特色,开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项行动,为经济运行、招商引资等开展法律服务。开展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防控宣传活动,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事项下沉镇街,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半小时服务圈。制作“师爷说法”莲花落、谱写“越城普法”之歌、开设“抖音”普法小视频等,积极打造极具越城烙印的法律服务宣传氛围,营造指尖上的越城法治文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