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1-06 11:59: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分享:


11月3日,我市召开绍兴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全市6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调研员周朔东主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旭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绍兴市司法鉴定协会章程》,宣布绍兴市司法鉴定协会专家咨询组成员名单并颁发聘书,选举产生绍兴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人葛志强教授当选为绍兴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绍兴明鸿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人王晖、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人陈正平当选为绍兴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新一届理事会聘任陈伟国为秘书长。

此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协会组织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协会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葛志强在会上讲话时指出,今后的协会工作思路是要抓好协会行业自律建设。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会员行为,协调会员关系,团结、依靠、凝聚广大司法鉴定工作者,加强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真正把司法鉴定协会建成“司法鉴定工作者之家”。要抓好协会能力建设。要严把质量关,必须在司法鉴定工作的各个阶段严格把关,推动鉴定质量的提升。要抓队伍建设,依靠协会力量,加大培训和继续教育的力度,不断更新鉴定人知识,提高其职业道德、业务素质和鉴定能力。要做好沟通窗口,司法鉴定协会作为一个平台,不仅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协会活动促进会员交流,还要创造与公检法等相关部门、省内外兄弟机构沟通的条件,推动我市司法鉴定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抓好协会服务建设。司法鉴定协会不仅要为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更要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做好服务工作。


市司法局局长王旭波在会上作出重要讲话并强调,司法鉴定工作一是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基本点,推动司法鉴定事业焕发新气象。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和广大司法鉴定工作者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司法鉴定党组织全面覆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动司法鉴定事业大发展。二是要把质量管理作为着力点,推动司法鉴定工作展现新作为。司法行政主管部门要当好“掌门人”,准确把握“准入”这一司法鉴定登记管理工作的第一道环节,市局要配合省厅做好审核登记前的初审工作,严格审核转报程序。司法鉴定协会要当好“看门人”,教育引导司法鉴定人牢固树立质量至上的理念,自觉将司法鉴定质量意识融入到执业的每个环节中。司法鉴定机构要当好“把门人”,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构建一套贯穿申请、受理、审查、办理、出证等各环节、全过程的鉴定质量管理体系。三是要把规范服务作为出发点,推动司法鉴定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提升工作层次,借鉴“枫桥经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主动下沉力量服务改善民生,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司法鉴定机构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功能进驻。要主动创新服务模式优化能级,提升发展潜力,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司法鉴定领域拓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