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05 09:03: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分享: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民警法治观念,提升民警执法水平,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在“12.4”国家宪法日前后,以“宪法在心中”为主题,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宪法学习贯彻会议。分别以所党委扩大会、全体民警大会的形式,教育引导民警认真学习宪法,牢固树立依宪治国、依宪行政意识,自觉做维护宪法权威的表率;并将之作为一种社会秩序、行为规范、生活概念与形态,打牢思想基础;把握戒毒工作的正确方向和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底线安全观”,狠抓“四四五”戒毒模式的高质量运行,守好守牢场所维稳安保阵地,不断加快科学戒毒创新步伐,积极开展星级戒毒所创建活动,推进戒毒事业的新发展。

二是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以尊崇、遵守、维护、运用宪法为要旨,组织民警面对鲜红的国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表达戒毒工作民警崇尚法治、忠于宪法、忠诚履职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宪法宣誓,对民警进行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广大民警时刻谨记肩上的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走好科学戒毒的新征程,为服从、服务于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三是举办宪法精神专题讲座。邀请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顾群英来所举办专题讲座,以“尊崇宪法、树立信仰、戒除毒瘾”为题,向戒毒人员介绍宪法的意义、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结合详实的数据与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戒毒人员理解宪法精神,认清毒品危害,养成遵法守法习惯,不断增强戒毒戒治的信心和毅力。

四是组织宪法宣教宣传。安排十名青年民警,选送以宪法为主要宣传内容的歌咏节目,参加绍兴市“法润绍兴、宪法先行”法治文艺晚会,弘扬宪法精神,展示戒毒工作民警的良好形象。联合绍兴文理学院法学院志愿者编排法制类情景剧,并与戒毒人员进行课堂式宪法学习互动交流,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人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利用“场所开放日”,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所,安排参观“四四五”戒毒模式实施流程,接受宪法教育和法律法规警示教育,帮助他们牢固敬畏法律之心,努力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