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到我市调研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2-07 16:56: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分享:


12月4日,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胡占山一行到绍兴调研指导法律援助工作。胡占山主任一行实地走访绍兴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越城区西小路公共法律服务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司法局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旭波关于全市法律援助工作的汇报。

胡占山主任对绍兴市法律援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绍兴市法律援助基础良好、工作扎实,在便民服务措施、经费保障等方面呈现诸多亮点,尤其是推行全容缺、全代办、全市通办工作机制,有效落实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近年来办案数量增长明显,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胡占山主任强调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法律援助工作职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改革发展中加强法律援助工作职责;二是要加大推进力度,重点做好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重点完善值班律师制度,将值班律师法律帮助纳入法律援助质量监管范围,提高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三是要突出创新驱动,重点在优化申办流程、值班律师法律帮助模式、政府购买法律援助服务等方面研究探索,促进法律援助管理和服务更加便捷、精准、高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