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金牌”律师调解团队全力化解职工薪酬问题

发布日期: 2018-06-14 16:43: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分享:


为完善矛盾纠纷化解多元化机制,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全力推进律师调解工作,柯桥区在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10家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设立12家律师调解工作室。区司法局在执业5年以上的律师中择优选取52人担任调解员,调解员名册与法院共享,在12个调解工作室进行公布。人民法院、当事人可根据案件性质选择擅长案件领域的律师调解员进行调解。

今年2月,柯桥区人民法院依法拍卖处置了远东化纤、滨海石化、远东新聚酯三公司在滨海工业区的整体资产,但三公司现有的2000余名职工尚需发放20184月份工资。为此,破产管理人浙江越光律师事务所负责律师与柯桥区人民法院协商,最终确定由律师调解工作室调解,通过司法确认、申请执行的方式,从人民法院拍卖款项中开支职工工资,为2000余名员工解决工资问题。5月,由浙江金柯桥律师事务所先行调解了800个案件,合计应付工资35万余元。6月,浙江鉴湖律师事务所和浙江聚腾律师事务所负责调解300个案件,合计应付工资141万余元。柯桥区调解律师积极参与调解工作,周末依然奋斗在调解工作中,2000余名职工将在最短的时间拿到应得的工资报酬。

自今年1月以来,柯桥区司法局按照上级要求,联合柯桥区人民法院、市律师协会柯桥分会全力推进律师调解工作,严格落实律师调解工作室上墙制度和驻法院律师调解工作室联络员值班制度,致力打造柯桥“金牌律师调解团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