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用心点亮家庭禁毒阳光路”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22 15:45: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做实做好“家庭治疗、家属学校、家庭回访”工作,全面推进科学戒毒的深入开展,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于6月21日上午举办禁毒日主题活动——用心点亮家庭禁毒阳光路,以大型家庭团体辅导的形式协助戒毒人员家庭消除异常、病态情况,减轻精神、心理压力;提高家庭成员之间相互承诺、帮助、支持的能力,重新找回爱与归属;帮助戒毒人员重新建立人生梦想,定位人生价值。

这次主题活动邀请浙江欣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安排10名戒毒人员代表的亲人走进戒毒场所、走近戒毒人员,并在专业心理咨询师的指导、带领下,通过破冰游戏、走上七彩人生路、分享蓝丝带的故事、共绘理想画卷、在家人见证下戒毒宣誓、共学《家庭禁毒手册》等环节的一起交流互动,由此保证家庭成员相互之间的理解、支持、包容,实现“不让毒品进我家”的目标。

家庭环境的不良影响、家庭功能的缺失、家庭教育失当等可能是诱发毒品滥用的主要因素,但家庭永远是戒毒人员最坚定、最可依赖的支持系统,让接受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能够享受戒毒所里的家庭阳光,享受团聚的快乐和温暖,从而增强回归社会的信心、与毒品彻底决裂的决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