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司法局精细服务备战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发布日期: 2018-06-22 15:5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分享:


为确保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绍兴考区的考试工作顺利实施,绍兴市司法局坚持“服务考生、无微不至”,做足服务文章,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试环境做好准备工作。

一是多方调研,全面摸排。为确保2018年机考工作顺利进行,从2017年底开始,绍兴市司法局认真摸排全市具备承接计算机考试能力的高等院校,并对其机位情况和计算机配置情况进行摸底调研。2018年初,司法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又多次携技术人员实地对绍兴越秀外国语学院和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的机位情况进行摸排和测试。根据摸底和测试结果,最终选定由绍兴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校区和镜湖校区承接2018年绍兴考区机考工作,并顺利通过省司法厅实地调研检查。

二是科学估算,提供参考。为配合物价部门做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制定工作,根据省司法厅要求,完成《绍兴市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费预期报告》,该市估算客观题考试人均198.6元,主观题考试人均102.8元,与省司法厅最终发布公告中的客观题考试每人192元,主观题考试每人105元的收费标准最为接近,此项工作得到了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处和省物价局领导的高度肯定,为全省确定法考收费标准提供很好的决策参考。

三是精密组织,服务到位。考前准备阶段,绍兴市司法局除了在网站、报纸发布公告,还将利用绍兴普法微博、微信公众号、群发短信等形式,提示考生特别是外地考生需携带的证件、考场地址、行停车路线、交通、周边宾馆等情况,确保不耽误考试;制定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认真做好考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深入考点学校落实每一个工作环节,做到环环相扣,周密安排;制定行之有效的监考方案,考前对监考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考试期间,做好考场布置工作,在醒目位置放置考点和考场示意图,方便考生找到考场并正常考试。而在考试结束后的现场资格审核、领证等环节,也同样利用短信、电话的形式,将相关情况逐一通知到每一位考生。

四是搭建平台,引导就业。除做好前期考场联系、系统测试、U盾更新、方案制定、公告通知等2018年考前准备工作外,更对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的考生做好就业“向导式”服务工作。2018上半年绍兴市司法局继续利用“绍兴司考”群平台,将市、区、县(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律师协会以及相关律所的负责人邀请到考生中间,为其架起了沟通联系的桥梁,据了解,2017年考生中,已有多人通过该群与相关律所达成意向,成为实习律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