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08-13 09:02: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分享:


2018810日,绍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度工作座谈会,总结2018年上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情况,并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旭波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和局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各区、县(市)司法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国信公证处主任、市律师协会会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司法局局长汇报了各局上半年工作亮点和特色经验。市局业务线分管领导分析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半年各条业务线需重点推进的工作。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旭波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半年全市各项工作有序有力,重点工作积极响应,特色亮点不断呈现,阶段性成效已有显现,不少工作已经得到党委政府、上级部门和人民群众的认可。他强调,下半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围绕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出成效。一是要提高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行动自觉。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提升党委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可为目标;认清短板,要全面细致地了解各项工作点、线、面上的情况,要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亲力亲为,各区、县(市)局局长要亲自调研谋划,吃透上情、摸清下情,部署推进,要将善谋与实干相结合。二是要聚集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关键重点。积极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三治融合”、“七五”普法、“枫桥式”司法所建设、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等重点工作,坚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改革与创新的举措,在谋划和推进工作时注重载体和抓手的创新,坚持久久为功,力争取得实效,努力打造司法行政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绍兴样板。三是要提升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加强政治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的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全体司法行政队伍的政治意识、前列意识、担当意识和效能意识。加强队伍的业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完成省司法厅、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司法行政的工作目标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