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18-08-16 17:36: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分享:


815日下午,绍兴市司法局联合绍兴市工商联召开全市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绍兴市司法局副局长李仲辉向省、市各大媒体介绍了司法行政系统自全市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今年4月份,绍兴市司法局制定并下发了《绍兴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该项专项行动。构建了三大体系,即严密的法律风险防范体系、有效的法律风险化解体系和高效的法律服务供给体系。推出提升营商环境法治氛围行动、“企业走访和法律体检”行动、服务企业转型升级行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行动、重点项目保驾护航行动、完善法律顾问体系行动、实施“新业态新思维新作为”行动、无偿服务小微企业行动、深化“名所名品名律师”培育工程行动、“和气生财”人民调解服务风险化解行动待等十大行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开展常态化企业“法律体检”8808家;为企业破产重整、清算案件提供法律服务107件,涉及标的187.6亿元;参与重点工作决策和文件合法性审查49次,法律论证30次,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95条;为杭绍台高速公路、527国道嵊州工程、诸暨袜艺小镇综合配套PPP采购项目等重大投资项目全程把好法律关;担任了1305家规上企业、1751家中小微企业、115家个体工商户、13个行业协会、51个商会的法律顾问;为小微企业提供免费法律服务1704家;建立小微企业“e法律服务”微信群469个,提供在线咨询4799次。

随后,绍兴市工商联副主席钱雪峰介绍了市工商联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与司法机关协调合作机制、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反应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商(协)会建立协调调解机制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

柯桥区司法局副局长童关兴介绍了柯桥区在推进法律服务小微企业方面的典型做法和优秀经验。

省、市两级多家媒体参与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