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全市防范企业法律风险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18-08-16 17:50: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分享:


8月15日下午,由绍兴市司法局、绍兴市工商业联合会、绍兴市广电总台和绍兴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市防范企业法律风险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启动仪式在咸亨酒店树人堂举行,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兴强、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江波、市工商联副主席钱雪峰、市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何国永、市律师协会会长楼东平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工商联副主席钱雪峰主持,出席会议的主办单位领导分别致辞。会议宣布成立绍兴市总商会律师顾问团,并发放聘书,宣讲团成员顾群英表态发言。会上签订了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市广电总台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最后由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郭炜作“企业刑事法律风险分析与防范”主题法律宣讲。

绍兴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兴强在致辞中对本次宣讲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全面发挥法律服务的作用。要求各区(县、市)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律师协会(分会),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出发,从满足企业和商会多元化的法律需求入手,高度重视活动的组织实施,统筹好、谋划好、组织好律师参与宣讲活动,全面发挥法律服务的优势和作用,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智力支持。二是精准选题突出重点,充分满足商会企业的需求。要求各区(县、市)司法行政机关有效利用宝贵的宣讲资源,因地制宜、因企施策,与工商联紧密协作,准确把握本地商会和企业实际需求,精准选定宣讲主题,组织实施宣讲活动。三是精细服务深入合作,携手共创企律共赢的局面。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巩固和强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商会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等工作成果,为企律深度合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广大律师要主动联系商会和企业,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决法律疑难和困惑,研发商会、企业所需的法律服务产品,在为商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拓展法律服务领域,提升法律服务质量,与企业并肩前行、共同发展。

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广电总台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司法局、工商联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商(协)会代表,市法律宣讲团(暨绍兴市总商会律师顾问团)成员、律师代表共计160人参加启动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