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司法局举办全市社区学院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 2018-08-08 10:15: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修心教育工作落到实处,8月6日下午,市司法局在嵊州市成功举办社区学院现场观摩会。各区、县(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分管领导、社区矫正科科长及选派民警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嵊州市社区学院及金庭分院,学院张主任对软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及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和推广。嵊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过峰艳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总结汇报了嵊州市社区学院教育矫治模式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嵊州市社区学院经过五年多的积累,已逐步形成了学习教育、社区服务、心理疏导、结对帮扶、技能培训等有机融合的综合矫治模式,是较为成熟的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的典型案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建夫对嵊州市社区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各区、县(市)司法局应高度重视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作用,要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宽社会力量参与渠道,创新教育管理方式,增强矫正实效。一是要丰富项目的内容和形式。在选择培训项目时,要以基础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为前提,创新特色项目和授课方式,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参与的积极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增强教育的针对性。要根据社区服刑人员文化程度、年龄差异等方面特点,分阶段、分类别、分层次开展法律法规、社会伦理道德、文化技能等方面形式多样的教育,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的针对性。三是要加强志愿者参与力度。要充分利用社区学院资源优势,发动社区学院、老年大学等学校老师、学员的积极性,在课余、课后与社区服刑人员面对面结对帮教,以谈心谈话方式疏解社区服刑人员的不良情绪,指导解决现实中的问题和困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