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波局长到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指导“清廉场所”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9-17 11:31: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
分享:


9月12日上午,绍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旭波到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指导“清廉场所”建设工作。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陶百坤,警务人事处处长潘红红陪同调研。

王旭波局长一行听取了所主要领导的专题汇报,参加了所中层以上领导座谈会、深入戒毒戒治管理现场、检查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执法警务督察并了解廉政教育月活动启动、进展情况,对“清廉场所”建设了进行面对面、实对实的调研指导。

王旭波局长对该所前一阶段开展的工作、所作的努力、取得的实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以《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为指南,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结合戒毒工作实际,抓牢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清廉场所”的模本样板,使各项规定制度成熟定型、执法执纪规范有序、清廉文化深入人心。二是要压实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所党委要敢于担当,理清责任,突出重点,加强引导,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重要岗位、重要事项、关键环节的管控,严格日常管理,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在管好党建责任的前提下抓实业务工作,为完成戒毒工作的各项任务提供保障。三是要营建廉政建设的良好生态,坚持问题导向,严把民警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形象关,制定戒毒执法的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强化民警对“清廉场所”建设的心理认同、行动趋同,从而使党员民警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党风、政风、警风、作风相互浸润、相得益彰,清廉生态自觉成为民警的价值尺度及风尚标向。四是要重视民警队伍的从严管理,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完善激励机制,强化约束机制,提升内控机制,扎实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摸,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性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掌握、迅速化解;坚持从小事抓起,防微杜渐,加强经常性教育、经常性监督和经常性研判方法的综合运用,贯穿全域化、全覆盖要求,引导和推动戒毒工作的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