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与发展——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法律服务论坛在绍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0-21 09:22: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10月17日,由绍兴市法学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绍兴市大公法律研究院、绍兴市法学会建筑与房地产法学研究会承办的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法律服务论坛在绍兴召开,绍兴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陈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孝,市政协副主席陈国阳,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陈先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蒋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荣彪,全国律协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华之,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国来自各地的200多位法律界精英对大湾区建设及产业升级等法律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陈澄副书记指出:杭州湾大湾区建设让绍兴站在更大的发展舞台上,对法律服务行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同时,陈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快融入大湾区步伐,整合法律资源,推动法律共同体建设;二是增强解决新问题的本领,切实解决实践中出现的法律问题;三是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精准对接法律需求,提供更专业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陈先春副主席指出“杭州湾大湾区”发展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时代潮流,大湾区的建设需要各方凝聚法治共识,调动社会、市场及个人等多元主体的力量,加强司法合作,整合法律服务力量,通过法治融合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郑金都会长认为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是省委鉴于我省所处的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着眼于新时代国家宏观战略导向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基础所做出的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大湾区的优势,实现大湾区建设的伟大计划,法治保障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希望大湾区能够集聚更多区域性法律服务总部,建立区际律师所平行合作机制,成立联营律师事务所,打造全球律师服务的横纵坐标,打造区域性的法律服务高地。

       袁华之主任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祝贺本次论坛成功举办,对绍兴市法学会主办本次论坛表示感谢。绍兴市法学会建筑与房地产法学研究会的成立,为湾区腹地绍兴建筑与房地产业的再腾飞、再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论坛大咖云集,群贤毕至,激发思维的碰撞、产生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途径,更好地推进大湾区的建设。

       由浙江天册、六和、国浩(杭州)、和义观达、海泰(宁波)、大公、越光(绍兴)、子城(嘉兴)、银湖(湖州)、震舟(舟山)等十家律所发起了成立“浙江大湾区法律服务联盟”的倡议书,联盟发起律所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名并合影。这是浙江省律师行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八八战略”决策,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的前瞻性布局。

        与会专家学者就大湾区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还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知识分享。杭州湾大湾区一体化建设,是将浙江乃至长三角极具优势的商贸、物流、金融、制造业全面推进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优化大湾区营商环境,需要发挥党委、政府、企业、各类型法律主体等多方资源,把湾区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纠纷和冲突,通过多元化途径化解,最终达到湾区的共建共治共赢。本次论坛紧贴浙江大湾区建设的时代前沿和热点问题,观点新颖,内容丰富,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