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2-26 16:38: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2019年2月26日,绍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通报表彰2018年度各项先进,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重点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绍兴市人民政府俞流江副市长、张永明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局领导班子和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区、县(市)司法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律师协会会长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工作综合考评优胜单位,创新奖、推进奖获奖项目,市级规范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及全市首批“枫桥式”司法所。

会上,俞流江副市长指出,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立足自身职能,服务中心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在防风险、护发展、惠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一是积极投入平安绍兴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有新作为。二是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基层治理水平有新提升。三是深化法律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经济发展有新举措。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廉政体系、业务能力建设,司法行政队伍有新面貌。

俞流江副市长强调做好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一是要牢记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属性,全力护航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活动,加强特殊人群监管帮教和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工作;二是牢记司法行政机关的法治属性,切实抓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决策部署在我市的贯彻落实,扎实有效地推进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和基层法治创建;三是始终坚持司法行政机关的人民属性,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群众满意度,要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旭波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总体要求。他指出,要重点抓好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统筹推进法治绍兴建设,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系统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切实履行维护社会稳定职能等六大方面工作。

王旭波局长强调要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常规工作要落地落细,要有责任心,细抓管理,重视工作的变化。二是统筹工作要求实求新,增强系统思维,形成合力,要有担当、有谋划、有抓手。三是亮点品牌要做深做优,积极寻求品牌亮点的创新,加强总结宣传,持之以恒。四是队伍建设要融入融合,深入开展人、事、心“三合、三和”活动,推进人员融入,工作融合和队伍能力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