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柏伟厅长赴绍兴开展“三服务”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3-11 10:53: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3月6日,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一行赴绍兴开展“三服务”督查调研。上午,马柏伟厅长一行来到柯桥区齐贤司法所和齐贤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进行暗访,了解乡镇法治建设、人民调解、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执法以及执法中队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体制等情况。

马柏伟厅长在齐贤街道办事处与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柯桥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马厅长指出,柯桥区要充分利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在法治建设中先行先试,积极推进国家级法治示范区创建工作;乡镇(街道)要从本地实际出发,按法治建设要求,开展法治乡镇创建活动,提升法治素养,规范执业行为,建立矛盾纠纷处理机制,全面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创造乡镇(街道)开展法治建设的鲜活经验。

下午,马柏伟厅长一行来到党建工作联络点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越城区府山街道白马社区、浙江宝业建设集团等地进行调研。


在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马柏伟厅长参观了律所办公区、接待区、模拟法庭、党建活动室等,并听取了大公所管委会主任李旺荣相关工作汇报。马柏伟厅长对大公所建所25年来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公所作为工作和党建联系点,一要继续发挥地方综合性大所的品牌优势和专业优势,创新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专业化、团队化、规模化建设;二要尽快发起成立湾区律所联盟,围绕湾区建设提升联盟成员服务湾区的能力和水平,以此推动律师行业发展;三要重视党建工作,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探索党建引领律所发展机制和创建党建活动特色,充分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律所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每一位大公人有归属感、成就感和获得感,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法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越城区府山街道白马社区,马柏伟厅长向社区主任了解社区开展法治宣传、社区法律顾问、矛盾纠纷调解等情况。

在浙江宝业建设集团,马柏伟厅长参观了宝业集团研究院,详细了解宝业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该集团以工业流水线的方式建房,积极改造提升传统建筑业,引领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做法,对宝业集团“鼠标加水泥,从建造到制造”的新理念和“低碳节能、抗震耐火”的住宅产业化经验表示赞赏,并就如何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保护征求了相关意见。

省司法厅办公室主任徐晓波、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林守糯、绍兴市司法局局长王旭波、副局长陈兴强等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