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3-21 09:5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3月20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部署下一步法治绍兴建设的主要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盛阅春等参加。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有关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今年法治绍兴建设工作要点。

马卫光充分肯定去年法治绍兴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理念、加大力度,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法治建设道路砥砺前行,使法治真正成为绍兴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谱写好新时代法治绍兴建设的新篇章。

马卫光强调,深化法治绍兴建设,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把讲政治摆在法治建设头等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以高度的政治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以高水平法治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法律公共服务水平,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四是加快形成推进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健全科学权威高效有力的法治绍兴建设推进机制,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协作配合,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合力开创法治绍兴建设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