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绍兴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3-27 16:27: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326日下午,中共绍兴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绍兴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兴强主持会议。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楼东平、陆国庆、杭黎方,委员冯坚、金尧坤、郭炜出席会议,市律协副会长金顺新、虞伟庆,副监事长杨光明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强调要对照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和支部制度,抓好支部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党建规范化建设目标清单》,研究了《绍兴市两新组织“五星示范、双强争先”评价验收管理办法》,布置了律协开展三服务活动参与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内容并通报了扫黑除恶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陈兴强书记指出,一要加强基础保障,明确管理职责,紧扣“六大工程”,以“五星双强”创建为主线,带动律所发展,推进重点工作。二要深入开展“五星双强”创建工作,组织所属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对照考核细则认真自查,找推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切实把整改问题的过程变为完善提高的过程。三要从参与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法律顾问质量提升年活动、开展“三服务”工作、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全面实施党建“六大工程”、协助律管处办理有关律师服务的提案议案六个方面,作为协会参加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四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依法依规履职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规范执行结案审批制度、集体讨论制度、律所报备制度、结案归档制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