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副局长顾元龙到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4-26 10:15: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4月24日,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副局长顾元龙到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视察调研。省局局长陈玉海、副局长姚永清,绍兴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建夫等领导陪同。

期间,顾元龙副局长先后深入所指挥中心、戒毒人员管理区域以及戒毒医疗、心理矫治、康复训练、教育矫正等专业中心,边走边看边问,不时与大队领导、专业中心负责人、执勤民警、所医院医生相互交流,在现场询问戒毒人员的戒治效果,全面了解该所民警队伍素能提升、安全稳定管理、收治戒治职能履行、科学戒毒推进等情况。

随后,顾元龙副局长听取了所主要领导的工作汇报,肯定了场所转型发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如何深化创新戒毒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建警,切实加强党对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认清依法治国方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形势背景,以党建为引领,打造戒毒铁军队伍。二是要坚持理念创新,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省拱宸强戒所时对戒毒工作提出的要求,以深化推进“基本模式”、规范实施“四四五”戒毒模式为抓手,着力推动戒毒工作的科学发展,努力实现戒治矫治质量的不断提升。三是要坚持特色创建,在现有硬件条件够“硬”的基础上,加强软件的提升建设,实施‘专业转型’策略,推动民警专业优势的发挥;借助绍兴深厚的文化底蕴,融合戒毒要素,创建绍兴所品牌特色,使戒毒工作更具原动力、感染力、影响力。四是要坚持专业管理,以科学化、技能化、规范化、多元化为目标,着力打造专业团队,有效改善戒毒人员身体、心理康复,精准业态、常态、生态工作链,善于借力补缺、自主革命,创新戒治方式,丰富矫治内容,提高能力水平。五是要坚持清廉建设,抓牢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以问题整改为导向,立足标本兼治;加大所务公开力度,防控安全执法风险,强化清廉文化教育,使清正清廉清明自觉成为戒毒执法的鲜明底色、戒毒民警的价值尺度和风尚标向。

陈玉海局长表示,希望绍兴市九里强戒所认真贯彻落实好部局领导提出的要求,结合场所安全稳定建设、“基本模式”推进、科学戒毒深化、民警队伍管理、基础设施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围绕“安全场所”、“星级场所”、“清廉场所”、“美丽场所”创建,夯实组织基础、专业基础、保障基础,做好抓党建、强基础,抓落实、促规范,抓责任、严纪律,抓班子、带整体,抓配套、强保障工作,把握历史方位、提高政治站位、稳实职责主位,从而用实干和实绩肩负起戒毒工作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