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仲裁委员会召开五届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7-26 16:36: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7月24日,第五届绍兴仲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俞流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永明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局长王旭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仲飞,绍兴仲裁院院长陈秋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第四届工作情况及第五届工作建议报告、《绍兴仲裁委员会章程》等11项相关制度修订案、第五届绍兴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专家咨询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第四届优秀仲裁员名单等。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第五届绍兴仲裁委员会主任俞流江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四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并对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仲裁工作的重要意义。首先推行仲裁制度是优化营商发展环境的需要。做细、做优仲裁制度,正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种良好途径,也是我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早日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的必然要求。其次,推行仲裁制度也是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需要。绍兴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要积极探索实践仲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使其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深入推行仲裁工作各项规则制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让老百姓了解仲裁、熟悉仲裁、运用仲裁。切实提升仲裁质量与效率,将“情、理、法”融于一体,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不断完善仲裁制度体系,及时对各项规则制度进行研究修订,不断增强规则制度的科学性、规范性、合法性。三是着力打造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仲裁队伍。切实加强对仲裁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作用,研究出台有利仲裁事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支持仲裁事业的发展,利用各自的优势,关心仲裁事业的发展,共同谋划、群策群力。加强自律树立良好形象,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狠抓制度的落实和执行,强化上下、左右、内外的全方位监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