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举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与律师专业服务论坛

发布日期: 2019-08-15 09:02: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8月13日,由绍兴市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主办,绍兴市法官协会、市律师协会承办的“绍兴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与律师专业服务论坛”在绍兴饭店隆重举行。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俞流江,副秘书长张永明,市司法局局长王旭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裘霞出席论坛。


在论坛上,俞流江副市长作重要致辞,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在依法行政、依法治市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我市在建设法治政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依法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坚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部署、措施的落地落实,大力加强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胡建淼教授围绕法治政府标准、新时代如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律师如何做好政府法律顾问等议题做了精彩演讲。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戴文波围绕“贯彻行政诉讼新理念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新发展”主题,结合自身经办的典型案例,形象地阐述了行政诉讼的定位、作用,行政诉讼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境以及未来的出路。全国政府法律服务联盟执行主席池英华作了题为《律师在政府依法行政中的角色和作用》的讲座,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律师的使命担当、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工作重点等。随后,我市多名法官、律师代表上台开展了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与律师专业服务”为主题的论坛研讨。

绍兴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兴强致闭幕词,他要求广大律师要以“法律顾问服务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党政法律顾问服务上提质增效,并希望相关执法单位和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高水平推进。

本次论坛共吸引绍兴市级政府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重点执法部门等分管负责人、法官和律师200余人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