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召开仲裁工作会议暨五届委员会成立大会、仲裁员协会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8-15 09:03: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8月13日,绍兴仲裁工作会议暨五届委员会成立大会、仲裁员协会换届大会在绍兴饭店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绍兴仲裁委员会主任俞流江和市政府副秘书长、绍兴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张永明等领导出席,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处杜归真处长代表省司法厅专程到会表示祝贺。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绍兴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王旭波主持。

会上,绍兴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陈秋平作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情况及第五届委员会工作建议报告。张永明副秘书长宣读了《绍兴市人民政府关于聘任第五届仲裁委组成人员的通知》、《绍兴仲裁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仲裁员的决定》等四个文件。杜归真处长代表省司法厅在对第五届绍兴仲裁委成立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俞流江副市长作总讲话,他对第四届仲裁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推行仲裁法律制度、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市政府向全市仲裁工作者、仲裁员、调解员,以及参与、支持仲裁事业发展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对新一届仲裁委员会的工作,他强调: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全市大局。始终围绕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在工作热点、难点中找准仲裁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最大限度的发挥仲裁工作优势,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二要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和省、市文件精神,加强协作配合,不断提高合同条款的规范率和仲裁的选择率。三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水平。新一届委员会对《绍兴仲裁委员会章程》等11项相关制度进行了修订,希望广大仲裁员认真学习,不折不扣地抓好制度执行。四要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把仲裁法作为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在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平台上加大仲裁工作的宣传力度,并积极开展仲裁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仲裁法律制度的社会知晓率。五要严管厚爱,夯实队伍根基。要牢固树立“100-1=0”的理念,持之以恒地抓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仲裁队伍。

随后召开了绍兴市仲裁员协会换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协会工作报告》、《第一届协会财务报告》和新一届《绍兴市仲裁员协会章程》、《理事选举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丁菁等27名会员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李旺荣当选新一届协会会长。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五届仲裁员等共2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