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召开年度第二次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08-05 12:43: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8月2日下午,绍兴市人民政府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张永明副秘书长主持,俞流江副市长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法治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通报上半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上半年全市行政讼工作有关情况。张永明副秘书长就府院对接“1+6”工作机制作部署。市中级人民法院唐学兵院长就巩固法治政府建设良好局面提出相关建议。

俞流江副市长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取得了可观的成绩,但是依然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一些地方依法行政、法治意识较为淡薄。二是行政诉讼发案量高、败诉率高、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低的“两高一低”问题依旧突出。三是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机制、制度还没有充分落实。



俞流江强调,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措施、补齐短板。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牢固树立政府行为的边界意识,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规范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要高效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加强行政复议工作,切实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充分发挥行政争议调解中心作用。要全力推动示范创建。聚焦示范创建目标,打好法治政府建设攻坚战。二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要抓好第一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谋划,做到政府法治工作有清单、有督查、有考核、有落实。要严格督查考核,切实把“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纳入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定期检查和专项督查。要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司法、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要积极搭建行政与司法的互动平台,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今年全市行政案件败诉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