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司法局延伸服务触角打造全省首家高速公路法律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0-16 17:04: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绍兴市司法局聚焦高速运营领域的热点难点,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深化政企合作,调配法律资源,优化服务体系,打造全省首家高速公路法律服务中心,全力推进政企“法律服务共同体”建设。

是综合集成,推进一站式平台建设。通过前期调研、实地踏勘和衔接交流,实现硬件规划制度设计、标准制定、业务流程、服务事项10大项目清单化。同时,协同绍兴市高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增强服务创新和平台落地的适配性,把高速运营领域的法律服务项目有效融合起来建立服务导台、心理疏导室、调解室等多位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供业务指导,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环境,全力为广大职工、司乘人员、沿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综合调解、心理疏导、法治宣传、风险评估等5大项12类法律服务

是专业支持,打造立体化法律智库。坚持人才导向,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人士的技术支持,推行专家库运行机制吸纳调解、法学、仲裁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并实现动态管理深化高速运营领域法律服务同时有效整合利用现有人民调解服务网络,聚焦高速公路营运管理、收费管理、公路养护管理、公路沿线附属设施开发及租赁、劳动用工管理等16类高速领域常见法律问题破除法律技术壁垒截至目前,专家智库已召开4次协商会议,为中心提供政策法规咨询论证37项,讨论并解决企业问题45个。

三是聚力偕作,落实一体化协同事项。建立健全常态会商、风险防控矛盾联调、资源共享等“四大机制”,立足优势领域跨界融合,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精准化的深度合作通过问需求、解难题、送服务等形式,深入了解高速领域的个性化法律需求,提供整体设计咨询服务,全力打通高速运行路上的法律梗阻。期间,累计梳理法律风险5大项79条,提供专业咨询意见37条,召开联席会议3次,实现了信息互通、工作互动、资源共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