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倡导人文精神 助力五大教育”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20 09:43: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为不断深化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规范实施,着力推进戒毒矫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日前,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倡导人文精神、助力五大教育”主题读书活动。

活动从宣传引导、载体建设、学习成效三个方面入手,以“倡导学习理念、厚植人文素养、落实五大教育、坚定戒治信念”为重点,安排戒毒人员通过“好书推荐”的正确引导,围绕政治教育、法治教育、文化教育、道德教育、技能教育的基本目标与要求,培养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和遵法守纪意识,不断汲取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及智慧,从而让戒毒人员接受自己、正视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勇敢地追求自己的人生和价值。

活动期间,该所从戒毒人员的精神需求出发,采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平凡的世界》、《百炼成钢》、《灵魂的最高处》、《曾国藩家书》等一批法律法规、形势政策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书籍,利用教育日开放借阅,做到明思分享、笃行戒治,并采用赠书活动与读书汇报、精典品读与心得交流的有效方法和灵活形式,增强戒治教育效果。在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及智力支持的同时,进一步帮助指导戒毒人员走准走实走好戒毒矫治之路,彻底戒除毒瘾,早日回归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