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综合执法办主任储厚冰到嵊调研指导行政执法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6 10:00: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11月18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综合执法办主任储厚冰到嵊州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听取行政执法评估工作汇报,了解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存在的困难问题,就谋划好“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交流了规划和思路。


 储厚冰指出,要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提高认识、加强谋划,注重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逐步构建综合执法+部门执法+专业执法的行政执法体系,通过体制性、机制性和机构性的改革,实现整体智治、协同高效,打造法治政府建设的金名片。

 储厚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依法治国的理念,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一是要实现体系的全面化。要把握行政执法内容上的全面性,要将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覆盖整个行政执法的全过程,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二是要实现对象的整体化。要立足县域治理、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将执法部门和乡镇(街道)共同纳入执法监督的范畴内,强化县域的执法效能。三是要实现结果的价值化。要对评估体系科学配置、合理优化,实现对被评估单位能力、效能、质量、绩效等全方位的评估,促进整体效能、评估价值的体现。四是要实现手段的数字化。要顺应数字化转型的时代大潮,完善网上系统功能,强化数字赋能建设,同时结合投诉满意率、事故发生率、败诉纠错率等问题导向,实现评估手段的信息化、数字化。

 绍兴市司法局黄文刚局长、嵊州市副市长骆卫星等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