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召开2020年度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5-25 14:11: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下阶段全市守法普法领域重点工作任务。5月22日,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丁如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孝、市政府副市长俞流江等出席会议,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局长黄文刚传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市建设局总工程师陈伟平、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陈中伟、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章梁、市妇联副主席鲁怡芳等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围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副局长李仲辉汇报了2019年全市守法普法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绍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2020年度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和《绍兴市普法办组成人员建议名单》。

丁如兴对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一是普法工作责任落实有力;二是法治主题宣传浓墨重彩;三是“法润绍兴”行动圆满收官;四是公共法律服务优质高效。对于今年全市的守法普法工作,他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凝聚普法工作合力。

二要始终围绕中心,抓好守法普法各项重点工作。要突出宪法教育、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法治宣传重点。突出复工复产法律服务保障,积极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三要深化基层治理,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要积极实施乡村公共法律服务近民、乡村法治阵地建设、乡村法治力量壮大等工程,全面深化法治绍兴建设,夯实全面依法治市基层基础。

四要注重社会效果,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要在文艺宣传、传播形式、拓展阵地等方面下功夫,深挖绍兴本土法治元素,充分运用融媒体,加快加强全市法治氛围建设。

五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要抓好“七五”普法迎检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好全市总结验收工作,高质量完成“七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和新一轮“法润绍兴”行动计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