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召开全市律师行业教育整顿活动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5-26 16:4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5月19日下午,诸暨市律师行业教育整顿活动专项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一楼大会议室召开。诸暨市司法局局长张建平、副局长卢文荣、绍兴律协诸暨分会会长金顺新、副会长宣卫忠、陈大栋、全市律所主任、第八届绍兴市律师协会理事、监事以及绍兴律协诸暨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工作组长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绍兴律协诸暨分会会长金顺新主持。



会上,绍兴律协诸暨分会会长金顺新传达了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精神,他指出必须认识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警钟长鸣,提升队伍素质,扎实开展好教育整治活动要求的各项工作。

参会人员在会议室收看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线上系列宣讲活动第三场《律师违规违纪行为典型案例分析》,各律所组织律师在所内集中收看学习。

卢文荣副局长在会上宣读了绍市律协〔2020〕10号关于同意诸暨分会换届工作方案的批复。他总结了前一阶段本市律师行业的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如何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作了部署。

浙江卓颂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大栋和浙江三福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志军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严格按照教育整顿活动的要求,认真做好律所、律师应做好的各项工作。

最后,张建平局长对开展好教育整治年活动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整治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切实提高管理水平,有效发挥监督管理的约束力和指引力;三是要切实提高服务能力,着力推动律师业的新突破和大发展。另外,他对绍兴律协诸暨分会进一步发挥好分会职能作用提出要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宣传工作、加强青年律师的培养及梯队建设等方面的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