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市政府行政立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8-28 15:53: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8月27日下午,2020年市政府行政立法工作推进会在绍兴饭店召开。绍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文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李仲辉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26个市级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2020年立法计划预备项目、调研项目责任部门分别介绍了今年起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共同学习了《绍兴市人民政府地方性法规案和规章制定办法》和《绍兴市人民政府立法项目前评估规则》的重要内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明确申报下一年度立法计划项目建议、建立市政府行政立法项目库的相关要求。

最后,市司法局局长黄文刚讲话。黄文刚局长强调了行政立法工作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并指出开展立法工作要注重计划性、充分性和外部性。各部门要在认真梳理各项业务的基础上,提出符合实际需求的立法计划项目建议;按照计划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推动立法项目的不断完善,做到成熟一批制定一批;要广泛搜集资料,听取各方面尤其是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企业的意见建议,方方面面的问题都要充分考虑清楚;要善于借助专业第三方机构等外部力量,敞开门立法,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各部门要按时报送相关材料,做好沟通、汇报、衔接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