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刚局长赴柯桥区安昌街道开展“法治小镇”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1-27 09:26: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1月26日上午,绍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文刚一行赴柯桥区安昌街道开展“法治小镇”建设专题调研。柯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伟梁,安昌街道党工委书记许立峰等陪同调研。

黄文刚局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法治小镇主题公园、古镇联勤警务室和大山西村。在法治小镇主题公园,黄局长一行参观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广场、民法典走廊、宪法步道等三大展示区域。

随后,黄局长一行来到古镇联勤警务室,听取了有关警务室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在大山西村,黄局长一行全面了解大山西村民主法治建设及“家”文化治理、“清廉六家”等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考察结束后,黄文刚局长同柯桥区司法局、安昌街道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他充分肯定了柯桥区安昌街道“法治小镇”建设成果,特别是安昌街道总结形成的“五味六和”社会治理新模式,全面体现了“法治小镇”建设中上下同心、推进有力、考虑全面、重点突出、成效显著。

对于进一步推进“法治小镇”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树好法治理念。要围绕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工作,加强各类法律知识学习、培训和讲课,使各级政府机关、各执法单位都能牢固树立法治理念。

二要夯实文化基础。以“五味六和”治理体系为基础,全面提升基层治理“和文化”理念。

三要构建全科网格。要做好街道、村、企业、学校等网格法治文化建设,推进合法性审查工作街道、村两级全覆盖。

四要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持续为市场主体提供精细精准的法律服务。

五要做好硬件支撑。结合现有硬件广泛开展法治春游、送法下乡、法治演出、动漫拍摄等系列活动。

六要营造舆论氛围。不断总结提炼安昌“法治小镇”创新经验,不断打响“安心安昌”、“和文化”法治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