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司法行政一季度工作例会在嵊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12 15:44: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4月9日上午,绍兴市司法行政一季度工作例会在嵊州市召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各区、县(市)司法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结合政法教育整顿活动实地考察了嵊州市司法局三界司法所。会上,各区、县(市)司法局长汇报了各局一季度重点工作和下步工作计划,市局相关分管领导分析了一季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阶段需要推进的工作。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文刚充分肯定了全市一季度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一季度的工作节奏紧、亮点多、势头好,春节过后,及时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3月开展了“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了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组织召开了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各项工作都围绕“干在先、冲在前”的中心,为全年重点工作定下了基调,起好了步、开好了局。

黄局长强调,要对重点工作重点关注,务必保持司法行政人员的担当和决心。一是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是“这一月”要集中力量重点抓的工作,各地应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把五大活动落实好,确保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有声有色有气势、出新出彩出精品;二是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是“这一季”要集中力量重点抓的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巩固学习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思想发动,坚持结果导向推动标本兼治;三是法治政府建设,是“这一年”要集中力量重点抓的工作,要协同发力去除行政争议“存量”,要源头治理降低行政争议“增量”,要先行先试争创示范典型。

黄局长在会上强调:

一、夯实“三基础”。要夯实办公基础、队伍基础、群众基础,推进基层基础更实一点;

二、吃透“三个情”。要吃透上级“上情”、基层“实情”、周边“外情”,推进创新发展更深一层;

三、用好“三支点”。要用好结合支点、提炼支点、宣传支点,推进信息宣传更快一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