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精神之光照耀复兴之路——绍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文刚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5-31 09:07: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5月28日下午,绍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文刚同志为全市司法行政干警上了一堂题为《让精神之光照耀复兴之路——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呈现,绍兴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区、县(市)局设分会场。

绍兴市司法局机关、绍兴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体人员;绍兴市九里强戒所、绍兴市国信公证处、绍兴仲裁院相关人员到现场聆听专题党课。

课上,黄文刚以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切入点,以“让精神之光照耀复兴之路”为题,为全市司法行政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全面深刻的党课。

一、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具有鲜明的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拥有鲜明的民族和时代特征。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是在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中创造出来的思想财富,孕育了一脉相承的革命精神谱系。

二、建党一百年来涌现的彪炳史册的革命精神。在领导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实现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中,锤炼形成了一系列彰显党的宗旨、反映民族气质、体现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伟大精神,如红船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

三、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内核。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拥有连贯的思想内核、厚重的实践属性、崇高的道德品格、鲜明的民族和时代特征。

四、用精神之光照耀复兴之路。作为答卷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