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学读赛讲”四措并举,扎实推进学党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1-06-11 16:46: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学”、“读”、“赛”、“讲”四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逐字逐句学党史。各支部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党史经典原文书目,逐字逐句探讨研读党史经典原文,并组织青年党员轮流分享心得体会与感悟,此外各支部利用好学习强国APP中的《党史知识100讲》,积极进行点评,充分汲取奋进动力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初心和使命。

二、入脑入心读党史。组织开展党史经典书籍主题阅读活动,各支部党员民警精心挑选党史必读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重点篇章进行阅读,使党员民警全面系统地弄清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进而举一反三,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三、你追我赶赛党史。组织全体民警进行党史知识测验提高学习积极性,并组队参加市司法局举办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回眸百年征程·感悟红色真理”主题党史知识竞赛,获得了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通过以赛代学,以考促学,排查自身党史知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为下阶段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通过“比一比”“赛一赛”的活动激发了所内民警争先恐后学党史悟党史的学习热潮。

四、激情澎湃讲党史。三位县处级所领导以上率下,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调研心得等,以专题党课讲党史,为全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稳了前进方向;所内各支部组织开展“青年民警讲党史”系列活动,既有讲我党艰难创立的《红船精神》、《中共一大》,又有讲长征路上的重要转折《遵义会议》,党课内容丰富,党课秩序井然,引发了各民警党员强烈的共鸣,提高了全体民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