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1 16:57: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紧密围绕党建引领、业务融合这一核心,积极打造“同心渡”教育戒治名牌。“同心渡”讲师团民警讲师、绍兴市戒毒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何水滔同志受柯桥团区委、夏履镇人民政府、夏履镇中学邀请为夏履中学150余名学生带去了一场“远离毒品 护航青春”主题讲座活动。

讲座以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的宣讲片开始,从认识毒品、深度识毒、毒品危害以及预防毒品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讲解了新型毒品、传统毒品以及新精神活性物质毒品的区别,尤其对新精神活性物质毒品做了重点强调,如迷惑性较大的跳跳糖、咔哇潮饮、蓝精灵、笑气等等,这些毒品名字虽然好听,但是在一些特殊娱乐场所出现,就要慎之又慎。

本次讲座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好评,夏履中学副校长沈建尧指出,通过这次戒毒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学生深受启发,参与上课的老师也学习到了诸多的毒品相关知识,提高了自身抵制毒品能力。夏履中学作为一所镇级学校,大部分家长由于经济原因需在外打工,处于青春期的部分学生平时疏于管教,容易走上吸毒犯罪的道路,希望今后能够定期邀请禁毒讲师来校授课,提高同学们拒毒防毒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