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司法局“法治大讲堂”开课啦

发布日期: 2021-09-03 17:08: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20年12月26日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该法已于今年6月1日起实施……”7月2日,局机关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潘颖颖,为全体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大讲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解读》。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修订背景、特色亮点、主要内容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介绍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让大家深入了解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立足点在教育和保护;深刻体会到教育感化挽救每一个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的重要性;深切认识到司法行政法治宣传教育、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职能对于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自2020年起,绍兴市司法局定期举办“法治大讲堂”活动,由局机关各业务处室骨干,为全体工作人员讲授各类法律法规、解读各种法治政策,受到了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法治大讲堂14次,让大家持续受到法治的熏陶。之后绍兴市司法局将继续推进“法治大讲堂”活动,持续加强司法行政队伍法治教育建设,在队伍法治教育形式多样化、内容精细化、效果持续化上多点发力,不断转化法治教育成果,努力在全系统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