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启“同心渡”讲师团新年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2-01-11 15:1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1月6日,2022年的第一个周四教育日,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同心渡”青年民警讲师团成员、四大队民警周树恩为全所戒毒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新年第一课”,从起源、分类、意义角度详细讲解了14种中国传统文化,让戒毒人员系统性了解中国优秀文化遗产,从这一份“精神礼盒”中充分汲取营养,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顺利开启新一年的教育矫治工作。



2021年7月1日成立的“同心渡”青年民警讲师团是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立足本所原创“同心渡”党建(戒治)品牌,贯彻落实浙江省戒毒管理局《“五大教育”工作纲要》要求和全省戒毒矫治工作座谈会暨“五大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具体创新工作举措,至今已顺利开展15期课堂化教学,戒毒人员累计参加800余人次。“同心渡”讲师团以政治、法律、文化、道德和技能五大教育内容为抓手,运用攻心治本的教育手段,不断增强戒毒人员的戒毒意愿,重塑戒毒人员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受到了戒毒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开局谋篇起好步,在新的一年中,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将围绕深化“同心渡”党建(戒治)品牌内涵这一目标,展开一系列提质增效举措:完善教育人才库,邀请各领域专业人士开展讲座、指导,提高教学质量;举行民警教师教育经验心得交流会、大比武;启动专题教研活动,创树一批立意新、方法好的教学案例;打造“五大教育”线上资源库;推进戒毒人员自主学习能力专项辅导活动,不断提升科学戒毒的效能,助力“高质量发展示范戒毒所”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