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任绍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第一批)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1-13 15:39: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为依法推进我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等25家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工作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绍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经绍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决定,拟组建绍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现向全市公开选任第一批专业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任名额

本次拟选任专业人员110人,其中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各20人,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团体专业人员、专家学者及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共50人。

二、选任对象

选任对象为相关领域专业人员,包括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企业合规领域专家学者、有关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团体的专业人员,以及生态环境、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应急管理等行政机关中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

三、报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

(二)道德品行良好,具有良好职业操守;

(三)从事本行业工作满三年,其中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要求持有本行业执业证书

(四)工作业绩突出,近三年内未受过与执业行为有关的行政处罚或者行业惩戒;

(五)熟悉企业运行管理或者具备相应专业知识;

(六)无受过刑事处罚、被开除公职或者开除党籍等情形;

(七)无其他不适宜履职的情形。

四、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216日止。

(二)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用所在单位、组织推荐及个人申报相结合的方式。

(三)报名材料:

报名材料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应包括以下内容:

1. 填写完整的《绍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表》(见附件一)word文件及已签字盖章的扫描件;

2. 本人学历学位证书及相关行业资格证书、执业证书、职称等扫描件;

    3. 有代表性的论文、专著、获奖及相关专业荣誉证书等材料扫描件。

联系人:傅先生 0575-8509830813004621800

钱女士 0575-8858610919532636559

邮箱:zjsxgsl@163.com

五、选任程序

(一)审核考察。由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对申请人员进行审核考察,在考察时应综合考虑申请人员的执业(工作)时间、政治素质、工作业绩、研究成果、表彰奖励,以及所在单位的资质条件、人员规模、所获奖励、行业影响力等情况。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考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二)拟任公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通过在有关媒体、网站发布公示通告等形式,向社会公示专业人员名录库拟入选名单。公示期内,对拟入选名单有异议的,由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进行调查核实。

(三)确定人选。公示期满后无异议或经审查异议不成立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作出入选决定,颁发聘书,向社会公布专业人员名录库人员名单,供社会查询。专业人员任职期限为三年,期满后经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审核可以续任。

 

绍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

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

2022113

附件1  绍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表.docx

附件2 选任说明.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