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正当时!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今日开考

发布日期: 2022-09-19 09:0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9月17日,万众瞩目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今年,绍兴市共有2139人报名参加,相较去年增加25%,报考人数创历年之最!

为保障本次考试顺利进行,绍兴市司法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设置1个考点,14个正式考场,2个备用考场,1个隔离考场,分9月17日、18日两个批次进行。

一是周密部署,确保考场万无一失,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担任组长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处理、场内监考、流动监考、疫情防控、后勤安保、技术服务等6个工作组。周密部署考点周边治安环境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网络舆情监管、考试安全保密、考试作弊防范、考点考场安排、网络电力保障、考点疫情防控等各个环节,全面排查涉考安全隐患,健全应急预案和措施,完善安全保密制度,保证考场软硬件达标、考务流程完备。

考试期间,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方腾高来绍督考巡查。

二是严密防控,确保考务安全高效,面对“疫情下的法考”特殊情况,研究制定《2022年国家法考绍兴考区考务工作方案》《绍兴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法考组织实施工作纳入全市疫情联防联控体系。在考前,对法考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健康监测,跟踪考生每日健康打卡情况,确保所有考生能有效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考场,配备医用口罩、免洗消毒液、酒精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方便考生使用。


三是协调联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牵头协调保密、公安、卫健、电力、无线电管理局、网信、教育、通信等部门,落实考点考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舆情管理、考试信息传输安全、电力保障、安全保密、防范和处理高科技作弊等工作。整个考区采用考务安全管理系统,严格进行入场身份信息识别,并由监考老师和流动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检测,防止携带违禁物品入场。

每个考场配置信号屏蔽仪,对考场手机信号进行干扰,并由无线电信号监测车、无线电信号检测仪在考场内外对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检查,严查高科技作弊行为。同时,配置远程巡查系统,对每个考场全程实施监控,防止发生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

四是精准护航,确保考生轻松上阵,通过手机短信、市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精准提醒考生考试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供交通路线、考场位置、核酸检测要求等温馨提示,细化考务便民措施。在坚持从严治考的同时,全方位为考生护航,努力营造安全、优质、文明、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高质量完成2022年国家法考绍兴考区的各项考务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