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楼国伟赴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智慧戒毒所”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02 08:42: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9月1日上午,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楼国伟率“智慧戒毒所”验收组一行5人赴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智慧戒毒所”省级验收。绍兴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周朔东陪同指导,代表市司法局致欢迎辞。

验收组听取了该所“智慧戒毒所”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宣传片《坚持数字化引领 让九里戒毒更“智慧”》,观摩了执法管理、指挥调度、外出管控及安防智能化平台等亮点建设项目的现场展示,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验收过程中,还启动突发火灾处置预案演练,现场检验了场所应急指挥实战能力。

验收组认为,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智慧戒毒所”建设资料完备,规划制度齐全,按照智慧戒毒总体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完成了基础设施、安全防范体系、物联感知平台、综合应用及智慧应用建设,具备较强的实用性、较好的便捷性和一定的先进性,基本实现了系统间融合互联及数据共享应用,达到了司法部“智慧戒毒所”建设标准。

楼国伟副局长最后强调,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要进一步规范流程,严格对照司法部验收程序,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要进一步直观展示,运用实时模拟、录像录屏、现场直播等方式展现智慧创建成果;要进一步提炼总结,立足绍兴本土,挖掘特色亮点,突出重点介绍;要进一步加强培训,熟练掌握操作演示要领,推动系统能够真正的落地;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尽可能贴近实战,贴近一线民警的运用需求,力争高分通过司法部的验收。

杭州富春强隔离戒毒所派员现场观摩了验收。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班子成员及工作专班现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