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司法局数字赋能打造“智慧矫正”新格局

发布日期: 2022-09-23 08:57: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柯桥区司法局以创建部级智慧矫正中心为抓手,推动社区矫正全业务流程数字化改革,提升监管帮教智慧化水平。

一是全覆盖构筑“智慧监管”围栏。搭建“守界者”数智平台,上线集成重点模块,展示基础数据、预警信息,形成多模块指挥应用,提升社区矫正突发事件预警、研判、指挥、处置效率。在全省创新使用“钉钉”签到功能辅助监管,有效消除定位信号丢失、信号漂移等问题,防范人机分离、不假外出等监管隐患。应用以来,已累计签到120余万人次,处置异常报警3477起。

二是全流程提升“智慧办公”效率。开展单轨制协同办公,网上统一受理委托单位、决定单位推送的案件信息并流转指派。依托省综管平台,打通数据壁垒升级“守界者”应用,推动各项业务审批内容从“线下审批”向“网上流转”,开展电子档案制作及管理,解矫后一键生成在矫配套文书,自动归集生成电子档案。应用以来,累计接收调查评估、刑事执行等各类案件836件。

三是全时空提高“智慧帮教”水平。开设“金牌教师云课堂”,在线开设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等课程,研发“心愿矫”公益劳动小程序,社区矫正对象自主选择学习课堂及特色公益基地参与活动。打造全省首个特殊群体帮教虚拟社区—青澄社区,集教育、帮扶、公益等功能为一体,实现精准帮教。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云课堂18期,收听收看9718人次,青澄社区自运行以来,已帮助社员解决家庭、生活、工作等问题24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