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司法局举办全市行政复议与应诉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9-27 09:19: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全市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业务能力,9月22日至23日,市司法局举办的全市行政复议与应诉培训班在绍兴市委党校开课。

培训班上,绍兴市文理学院法学院徐肖东老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改的前沿问题与实务回应为题,围绕行政复议制度的定位、受案范围、“双被告”制度等方面,讲解分享了行政复议法修改中遇到的多种学界观点和实务回应。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张亚彬法官就房屋拆迁类案件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分享的方式,探讨交流了当前房屋拆迁类案件常见的疑难问题和裁判重点思路。

23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全市第三期行政复议与应诉业务沙龙,围绕行政复议申请人与被申请人资格研判为主题,越城区司法局行政复议科喻慧分享了自身的办案心得,全体学员就实务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交流和研讨。 

各区、县(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分管领导,行政复议局全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