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司法局“四类服务”保障老年人法治权益

发布日期: 2022-09-28 14:59: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一是开展“送法上门”。村居法律顾问通过走访、坐诊、讲座等形式针对老年人权益保护、防范养老诈骗、《法律援助条例》等内容进行普法,进村居开展服务306场,发放资料4000余份。二是启动“纠纷快排”。各司法所对辖区内老年人权益保护、婚姻家庭、财产继承赡养义务等纠纷苗头进行全面排查,通过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手段及时引导、排查化解纠纷362起。三是设立“绿色通道”。对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事的老年人实行“零等待”服务,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放宽援助事项范围,对赡养类案件一律免于经济状况审查,累计为老年人“手把手”提供服务40余人次。四是提供“援证到家”。指派有爱心、善于与老年人沟通、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律师、公证员承办涉老案件,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主动提供援助到家、公证到家服务。目前,受理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15件,办理涉老年人公证事项671次,共提供到家服务152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