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司法局全力助推“双平台”贯通“百分百”

发布日期: 2022-09-30 11:31: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分享:


嵊州市司法局积极推动全省重大改革应用推广落地,目前“浙里社区矫正”和“基层智治综合应用”双平台已百分百贯通,社区矫正走访和反馈任务完成率达100%,位居绍兴市第一名。

一是“平台+”促数据贯通。在“浙里社区矫正应用”与“基层智治综合应用”双平台完成基本数据贯通、实时同步更新的基础上,以15个基层司法所为单位,联合乡镇街道综合指挥室形成“平台+一所一室”的模式完成贯通磨合期数据核查工作,消除融合初期存在的数据瑕疵,形成有效的社区矫正协同数据库,为贯通工作奠基。截至目前,共完成数据核查1499条,清理无效数据56条,补录缺失数据125条。

二是“培训+”促队伍提质。组织开展市县乡三级纵向业务培训、各协同部门横向业务交流,组建“双平台”贯通工作交流群,形成“培训+实践+讨论”的队伍素质提升模式,以培训提素质,以实践验真知,再讨论促提升,促进贯通工作良性发展。贯通推广工作开展以来,共参加和组织重大应用贯通、社区矫正协同业务培训5次914人次,通过“双平台”贯通工作交流群开展经验交流讨论1526条。

三是“网格+”促走访加速。将社区矫正工作站和村级社区矫正志愿者入纳网格,形成“网格+工作站”模式开展社区矫正事项走访反馈工作,消除贯通初期人员分散、情况不明等不利因素。目前,全市255个村(居)级社区矫正工作站已完成入格,255名社区矫正志愿者协助网格员全力开展社区矫正走访反馈工作,截至9月26日,全市社区矫正走访任务完成率达100%,位列绍兴市第一名。

四是“监管+”促工作增效。发挥“双平台”数据与业务的互联互通功能,利用网格员走访反馈的结果,对在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分析研判,按照风险等级赋“五色”风险码,对走访有异常、赋“红”“橙”码的对象强化监管措施、严密管控,目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赋橙码7人、黄码58人,制定个性化疏导方案7个,帮扶160人次,开展心理辅导366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